這次第十九期 iVie 愛沐生活季刊以【創造幸福】主題,我們專訪捐贈女孩Emily,跟我們分享她的思維與念想.........

家中已經育有兩位可愛孩子的她,雖然忙碌於家庭和工作中,卻仍不忘貢獻自己所能給予社會。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她接觸了卵子捐贈的服務,心念的轉換加上積極的行動力,更讓她從母親的角色,化身為飽滿愛意的天使....

 


 

起心動念,勇於實踐

 

談起Emily這份捐卵的念頭,必須從2015年的一個午後開始說起,那天他一如往常地在電腦桌前聽著音樂、逛著臉書,快速滑動頁面的同時,一則「尋求愛心捐卵天使」的文章標題,吸引了她的目光。點入後,是送子鳥診所經營的部落格,文章以懶人包的形式,詳細地書寫了從捐卵的流程、副作用、一直到捐贈者的條件與相關經驗分享。

 

 

Emily表示:「一直以來我只聽過精子捐贈,沒有想過原來自己的卵子也能夠幫助他人。」因此,懶人包當中的各種問答,帶給Emily許多從未聽聞過的知識,包括卵子也有好壞的區分、卵子的捐贈並不會消耗多餘的卵子也與更年期無關⋯等等。這些資訊開啟了Emily的好奇心,讓她更進一步的搜尋捐卵的相關法規,發現雖然台灣的法定捐卵最高年齡是40歲,但送子鳥診所為了更好的卵子品質,將年齡上限設定為34歲。

 

 

Emily說:「當時我的年紀也接近送子鳥的規定年齡,因此我想試著去診所評估看看,如果各方面指數都合乎標準,那麼或許就能順利幫助到一個家庭。」充滿行動力的她,為了解更多愛心捐卵天使的計畫內容,便著手填寫網路的線上預約表單,準備前往新竹一探究竟。

 

 

Emily笑著表示,在要去捐卵之前其實只有大概跟先生說一聲「我要去捐卵了!」而已,先生反問她為什麼要捐,Emily回答:「如果這樣的舉動可以幫助一個家庭,那為什麼不做?」她進一步解釋,由於自己一直嘗試透過飲食和運動調養身體,因此藉著捐卵的機會、不僅讓專業醫師檢視自己身體狀況,如果順利、更可以能讓需要幫助的家庭獲得成功懷孕的機會。

 

 

五感體驗,安心自在

 

與人之間的相處與信賴,往往取決於第一印象的建立,然而人的感受是由五感體驗所構成,許多人在選擇診所時,往往只把焦點放在醫師身上,卻忽略了診所提供的環境與服務細節。第一次踏入送子鳥大門的Emily,便非常訝異於診所在空間與環境的用心。

 

 

她表示,送子鳥與過去印象中的醫療院所有很大的不同,尤其入口大廳溫暖的色調、豐富的藝廊展覽以及親切的接待人員,都讓人感覺到舒適與自在,不若傳統醫院那般散發冰冷、嚴肅的氛圍。而在護理人員仔細說明捐卵的施行細節後,她更了解到這項手術的安全性,Emily說:「護理人員真的很溫柔,像天使一樣,第一次的諮詢就讓我感覺到安心與信賴。」同時她也認為,人的想法會來自於身處環境的觀念及文化,「送子鳥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不只讓訪客覺得放鬆,或許也造就了服務人員更願意提供專業的服務。」

 

 

她笑著說,如果在一個連先生都願意陪同等待的環境下求診,勢必能大大減輕心理上的緊張和壓力。在經過護理人員說明捐卵風險、注意事項並完成同意書簽署後,Emily接著進入抽血、驗尿、內診等健康評估,並返家等待健康報告與政府審核通知。

 

 

Emily表示,透過送子鳥細心的解釋後,她更加了解到捐卵過程的嚴謹,同時卻也是一項非常安全的小手術,「唯一讓我緊張的只有自己打針這件事。」原來,每個人身體中都有一個卵子庫,捐卵只是捐出當月一定會消耗掉的卵子,如果沒有經過排卵針的輔助,身體中的女性賀爾蒙只足夠供應1至2顆卵子成熟;但是導致無法懷孕的潛在因素非常多,為了取得更多卵子數量、以提高受贈媽媽的懷孕機率,因此必須施打排卵針。

 

 

而如果在抽血檢驗之後,經評估還需要打針的話,送子鳥會提供針劑讓捐贈者自行回家施打,她笑著說:「自行打針可以說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的創舉!」但有了醫療人員的專業指導,加上線上的教學影片可以在家觀看參考,都大大增加了Emily的信賴與安全感。

 

 

格主分享:

 

如果把生命比喻做一棵大樹,那麼在人生路程中的每一個選擇,便形塑了這棵樹的樣貌-也許是棵粗壯茂盛的榕樹,也或許是孤高瘦長的松柏;換言之,身處的環境、內心的想法與每一個當下所做的決定,成就生命獨一無二的全部。對總是帶著陽光笑容與樂觀想法的Emily也是如此,家中已經育有兩位可愛孩子的她,雖然忙碌於家庭和工作中,卻仍不忘貢獻自己所能給予社會。接觸了卵子捐贈的服務,心念的轉換加上積極的行動力,更讓她從母親的角色,化身為飽滿愛意的天使,藉著送子鳥的醫學技術,將愛傳遞給需要的家庭。也願意在自己部落格上分享這次捐贈的心得與念想。

 

PART 2 專訪分享請看: https://goo.gl/BorkrT

Emily部落格原文連結: https://goo.gl/xYMERl

 

【精選】捐卵女孩的心得分享

想知道更多,請服用  捐卵懶人包 !   

捐卵諮詢專線:0800-668-728

成為愛心天使 - 我要登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