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紙打開,深深的二條線映在眼前,HCG指數3853,多麼美妙的數字啊!胎心音從超音波傳出強而有力的跳動聲,這一次的求子路,終於擊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

 

受贈媽咪親筆分享:

自從被醫生宣告卵巢早衰之後,我就被宣判了死刑一般,這輩子是不可能用自個的卵子懷孕了,想當媽媽只剩借卵一途了。偏偏出嫁的小姑三年接二連三生了三個,包紅包都包到手軟。先生與我看在眼裡,巨大的失落感在心裡。「為什麼人家生孩子那麼容易,我們就那麼難?」尤其,年初二小姑攜家帶眷回娘時,看著她一家有子、有女萬事足和樂不已的模樣,心裡又是羡慕又是嫉妒。身為獨子的老公又很喜歡小孩,周遭比我們晚婚的同事也紛紛有喜,更加深了我求子的決心,於是開始了我「借卵」的求子路。

 

第一次2007年2月是和時間賽跑,趕在人工生殖法通過之前,請求已是二個孩子的媽的大姐捐卵給我,姐姐和姐夫商量後,毅然決然的答應捐卵。並說:「希望這樣能讓我的血脈得以延續下。」讓我感動不已,這次在板○某教學醫院進行,雖然大姐已33歲,但打針的反應不錯,取到12顆卵,10顆自然受精,最後植入了3顆。二星期後驗孕,第二條線淡到幾乎看不見,β-HCG指數34,醫生說是萎縮性囊胚不太理想。果不其然一星期後在驗只剩下16,宣告失敗,懷孕的欣喜維持不到一個禮拜,我就被三振出局了。

 

第一次雖然失敗了,但我不灰心。隔了半年,在送子鳥進行第2次的卵子捐贈,捐贈者很年輕25歲,反應也很不錯,取到18顆卵,自然受精11顆。然而這次的胚胎品質卻差強人意,11個胚胎全落在4、5級碎片極多,半個好胚胎都沒有,雖是如此,○醫師還是為我植入4顆胚胎。2週後驗HCG:164,很幸運的在胚胎不是那麼理想的情況下,我懷孕了,內心不禁又燃起希望,也許這次會成功。在等待心跳期間,陸續有出血症狀,雖然內心緊張,但我仍然樂觀相信一定沒事的,當躺在超音波台上,小姐努力找尋卻沒有心跳聲的蛛絲馬跡時,我清楚的知道這次又落空了。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在車上嚎啕大哭,沒想到第2次的試管,在花了那麼多錢及精力,在滿心的期待下,仍舊失敗被接殺出局了。

 

這次的失敗,讓我徹底被擊垮,失去了信心,做什麼都意興闌珊,還想把工作辭掉,整個人渾渾噩噩的,彷彿行屍走肉一般,夜晚更是無法成眠,痛苦極了。媽媽看到我這樣,憂心不已,拉著我上醫院精神科,為了幫助睡眠,我開始服用安眠藥。吃藥吃了半年之久吧!在眾人的代禱及關懷下,漸漸的,我不用再依賴藥物了,身體、心理的狀況也慢慢一點一滴恢復了。這當中約莫有兩年的時間,對於試管,我是不敢也不想再嘗試,甚至轉心動念去領養好了。也跑去兒福聯盟登記領養,此時,媽媽聽到不孕5年的表嫂懷孕的消息,鼓勵我再去試試看,並願意在金錢上資助我,於是我再度踏上送子鳥。

 

第三次的卵子捐贈,這次從取卵到植入都很順利,受精方式改用ICSI後,竟然出現了期待已久的好胚胎。醫師為我植入2顆不錯的囊胚冷凍3顆囊胚。等待放榜期間,除了腹漲和頻尿之外,没有任何不適症狀。放榜時,醫師還小吊一下胃口,很嚴肅地問:「這二個星期妳都在做什麼?」害我嚇了一跳,心想「是不是没成功?」結果驗孕紙一打開,深深的二條線映在眼前,HCG指數也高逹3853,多麼美妙的數字啊!胎心音從超音波傳出強而有力的跳動聲,這一次的求子路,終於擊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

 

這次的成功要謝謝○醫師、○醫師的通力合作,以及送子鳥美麗親切的同仁,一路上溫暖的陪伴。還有最重要的,我所信靠的上帝,在神秘的著床之窗顯了奇蹟,按著運行在心中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了這一切。感謝主!

 

一路走來,特別感謝 送子鳥在精卵捐贈這區塊所做的努力。一般大醫院因人工生殖法限制超多,捐贈手續極為繁瑣累人,多不願幫忙,有需求的病人、需捐精卵的病人,往往求助無門。唯有送子鳥體貼我們的需要,主動且積極地為我們尋求合適的捐贈者。讓我們在面對生命中的缺角時,因有你們的幫忙,而得以完整。感謝有你們,感謝送子鳥!

 

 

 
院長賴醫師的分享:
 

1. 很抱歉!沒讓W小姐在第一次就領到畢業證書,每次發生類似狀況都讓我們難過很久,希望能透過不斷檢討與改進,盡快幫助求子朋友當媽媽。 

 

2. 很多年前我們就有個疑問,為什麼做顯微受精的胚胎分裂狀況比自然受精的好?但標準作業流程告訴我們,如果精液分析符合WHO標準,沒有理由說服客戶做顯微受精(ICSI),畢竟這還要額外花一筆費用,直到這兩年我們從借卵朋友身上得到了印證,國外也陸續有研究指出精蟲型態與胚胎品質、囊胚率、懷孕率、流產率有關,我們才開始鼓勵客戶盡可能採用ICSI受精。

 

3. W小姐才30歲左右就卵巢早衰(POF),在本院第一次借卵時取18顆卵子,先生精蟲數、活動力、型態都符合標準,所以採用自然受精方式(數萬隻精子自由競爭、先穿透卵子者先受精),受精率達72%(13顆),11顆分裂成胚胎,培養至第三天沒有一顆好胚胎可植入,勉強挑選四顆植入,結果以萎縮性囊胚收場。

 

4. 第二次取19顆卵,「特別挑選」精蟲型態完整之精蟲採顯微受精(ICSI)方式,15顆受精卵(受精率79%)分裂至第三天有九顆好胚胎(好胚胎率60%),分裂至第五天有八顆囊胚(囊胚率53%),植入兩顆囊胚冷凍保存三顆囊胚,目前已懷孕八週,預產期為明年三月,恭喜她即將當媽媽。

 

5. 兩次捐卵者都是二十幾歲年輕朋友,理論上卵子品質都很好,兩次都是「資優」胚胎培養師培養,操作上應該很穩定,但兩次成績與心情判若兩人,幸運的話她還有機會透過解凍胚胎第二次當媽媽,生殖醫學奧妙之處值得不斷探索,價值與價格的迷思不辯自明,至於到底要不要做ICSI答案也越來越明朗了。

 

 

3分鐘 快速了解借卵:流程/檢查/費用

借卵懶人包~

借卵諮詢專線:0800-668-728

-借卵登記- (登記不代表開始排隊,會有專人先與您電話諮詢)

 , , , , , , , , , ,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