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觀念,延續責任

 

回憶療程中的感受,Emily形容「就像月經要來或是準備懷孕前的感覺」,肚子漲漲的、腰酸酸的、會一直頻尿;直到取卵當天,醫師向她解釋,由於她的身體狀況非常好,卵巢年齡大約只有20歲左右,卵子數量很多,因此肚子才會感覺到比較漲。手術過程非常順利,成功取出27顆卵子,最後將20顆成熟卵子冷凍,等待給受贈者使用。Emily表示,許多人聽到她去捐卵後,最常問她的一句話是:「捐卵會不會讓滿街都是妳的小孩?」事實上,根據人工生殖法的規定,捐贈者一生只能讓一對夫妻產下寶寶,一旦成功、捐贈者就失去繼續捐贈的資格。

 

 

除了工作之外,也經營部落格的Emily,以「思維轉念,圓夢天使」 敞開心胸,正向思考作為文章標題,分享這段捐卵過程。她認為,一般人對捐卵存在著許多誤解與錯誤印象,常以為捐卵是將身體作為一個工具,以交換營養金的補助,「但這樣的想法都只是以自我為出發,忽略了捐卵最初的意義與價值。」

 

 

因此,她更需要藉著文字,將大眾的觀念翻轉,強調將自己所能分享給需要的家庭。對身為母親的Emily來說,「家」是一個能夠提供給每位成員愛、希望與安全感的庇護所,而「有孩子的家才完整」這句話的意義則在於「責任」。有了孩子後的夫妻,在日復一日的付出中,才能夠真正體會過去父母的辛勞、並學習如何將這份愛的責任傳承給下一代,完成家的循環。「因此,孩子更像一位接棒者,把這個家的愛延續下去。」

 

 

敞開心胸,正向思考

 

而面對到許多媽媽難以接受卵子捐贈的問題,Emily認為關鍵仍是在於「思維轉念」,首先必須正視自己的問題,並重新思考想要寶寶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擁有一個孩子是希望完整一個家庭的責任,那麼孩子與媽媽之間是不是擁有純粹的血緣關係或許也不是那麼的重要了。她進一步舉例,就像婚後女生嫁入婆家,婆婆仍能將媳婦視為自己的女兒一般照顧,正是放下自我、真心接納一個家庭新成員的加入才能夠做到。

 

 

「如果能將出發點從自己放大到一個家庭的角度,思考擁有一個孩子能讓這個家更幸福、擁有更多的愛,那麼一些細節或許不再是那麼至關重要的事情了。」Emily也笑著表示,長輩的觀念由於長時間的累積,已經根深蒂固難以動搖,確實比較難溝通,所以適時的省略某些部分不說明也不會有太多大礙,「因為不說明就不會有謊言的成立。」思維的暢通或窒礙,往往只是一念之間的選擇,就像將目光從手機螢幕轉移到四周,靜心感受世界的呼吸與脈動。

 

 

而轉念也不僅只是放下心中大我、改變既有觀念,更需要的是敞開獨居已久的心胸,與家人一起分享愛的溫暖,至此,才會發現這條路上,妳不是一個人在奮鬥。Emily認為,時間雖然無情卻也最公平,因為每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24小時,在這當中如果能調整自己的心境與生活的態度,並無論成功或失敗,始終保持著正向的思考,那麼人的心情甚至健康,或許也能順著心緒、朝更加健康的方向前進。在午後清澄透藍的天空底,陽光斜灑在Emily的臉龐,映照出的是她在成就一個家庭想望後,最幸福的笑容。

 

 

格主分享:

 

如果把生命比喻做一棵大樹,那麼在人生路程中的每一個選擇,便形塑了這棵樹的樣貌-也許是棵粗壯茂盛的榕樹,也或許是孤高瘦長的松柏;換言之,身處的環境、內心的想法與每一個當下所做的決定,成就生命獨一無二的全部。對總是帶著陽光笑容與樂觀想法的Emily也是如此,家中已經育有兩位可愛孩子的她,雖然忙碌於家庭和工作中,卻仍不忘貢獻自己所能給予社會。接觸了卵子捐贈的服務,心念的轉換加上積極的行動力,更讓她從母親的角色,化身為飽滿愛意的天使,藉著送子鳥的醫學技術,將愛傳遞給需要的家庭。也願意在自己部落格上分享這次捐贈的心得與念想。

 

PART 1  專訪分享請看:  https://goo.gl/yKvEWp

Copy short URL

Emily部落格原文連結: https://goo.gl/xYMERl

 

【精選】捐卵女孩的心得分享

    3分鐘 快速了解捐卵:流程/手術/費用

想知道更多,請服用  捐卵懶人包 !   

捐卵諮詢專線:0800-668-728

成為愛心天使 - 我要登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