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還沒20歲時就已經查詢過捐卵的資訊,生日後沒多久我就在網路上報名,也在短時間內接到了診所電話,先安排在台北做檢查。檢查後的功課就是在月經來的前三天打過去回報,而我在第二個月回報就被通知明天要去新竹診所準備進入療程。


因為中午要趕回台北上班,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坐上客運,到了那裡推開門時會覺得是不是走錯了地方,因為那不像是我們印象中診所的樣子,護理人員也都很親切,這讓我的緊張都卸下了。
第一次看診照了超音波,那次照到有10顆卵,那次打了一支長效型的排卵針,跟以往不同的是不用自己在家每天打針挨痛,只要前三天各吃一顆排卵藥,接著約了下次門診。


第二次看診一樣先照超音波,因為排卵針和藥的作用下這次有25顆,因為自己熬夜的關係,所以卵泡都是比較小顆的,所以必須再打兩支排卵針,但這次是要自己在家打,護理人員認真的告訴我該怎麼施打,我帶著害怕回台北,晚上被通知要打另外一支針,雖然影片上都講的很清楚,不過要自己拿著針筒往肚子手臂還是不敢,幸好身旁的人幫我渡過這幾天。


第三次的回診照出了35顆,這次要打破卵針了,大後天就可以取卵,回家前再打一支排卵針讓卵子更穩定,這天晚上十點打了兩支破卵針,並沒有像其它捐卵者分享說的那些不舒服那麼可怕。


手術當天,護理人員幾乎全程陪著我,帶我換衣服、照超音波、進手術室,邊和我聊天讓我放鬆,躺上床、量血壓、貼心電圖、吊點滴、麻醉,可能是我太累,剛把麻醉打進點滴沒多久就睡著了,再醒來是要被推去恢復室,再休息一下聽完術後叮嚀換好衣服看診,醫生說有些卵子在我來前時已經排掉了,所以只取了18顆。因為手術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就禁食,所以診所在手術後準備了好吃的美食,讓人覺得很窩心,用餐完就可以下樓拿藥再到櫃台領取營養費回家囉。


為什麼想捐卵,因為想幫助人。在了解捐卵的過程中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需要幫助,雖然有很多人問我這樣好嗎?雖然手術之後不舒服了幾天,但我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也希望會有更多願意幫忙的人來幫助需要的人。


礙於法律上的原因,所以捐贈者和受贈者不知道彼此是誰,沒辦法親口對他們說,但我會在心裡默默的許下祝福,希望那對夫妻能生個白白胖胖健康的小孩,把我的份也一起愛下去。

 

 

格主的分享:

1. 相較於以往傳統思想,目前投入愛心捐贈的人數的確有上升,但是,不得不面對的事實是隨著晚婚、工作、經濟與社會壓力,無論是受贈卵子還是精子的人數更是逐年攀升。

2. 我曾經認真的思考過,那些充滿愛心的捐贈者會不會因為這樣的世代趨勢,多年以後變成受贈者,這絕對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周遭是否有已踏進適婚年齡卻還來不及遇見自己Mr. Right的女性,秉持著寧缺勿濫,老實說我非常崇拜這樣的女強人,更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自由無拘束,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著,但是,更聰明的妳可以選擇把卵子冷凍起來,在無時間壓力下仔仔細細的挑選妳的他,保單已滿街,為何不為了自己買個生育險呢。

 

 

妳也許想知道更多關於凍卵:冷凍卵子等幸福 

圖片來源:https://500p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