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海內外兩地飛,用了短短兩年的時間,儲存了八顆嚢胚胎,結果我竟然著床懷孕了兩次!但晴天霹靂的是,醫生發現了寶寶頸皮很厚,頸部發現囊腫,水腫包著全身....}

 

計畫趕不上變化?! 巧克力囊腫手術~


談戀愛一直到結婚,我們都非常順利,以為生孩子必定是easy job,絕對無難度。我們很有計劃,等建立好經濟基礎後,就去計劃生小孩子,怎知過了半年都未有半點好消息?

 

起初我祇是由最基本,用排卵丸開始試,跟著就經歷了三次的人工受孕,好消息依然欠奉,經過檢查竟然說,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我就毫不猶豫,做微創手術處理了我的卵巢朱古力瘤了!

 

手術後我接著去找了國外很有名氣的生殖科醫生,進行積極的人工受孕 (IUI) 治療,多達五次,結果又是貼錢買難受,令夫婦我倆沮喪又失望!

 

人工受孕轉試管嬰兒~~ 應該會成功了吧?! 

 

當時我已三十一歲了,我倆決定不放棄,繼續為了求子的夢想進發,決定轉戰試管嬰兒!還記得第一次的IVF,對我來說,有不錯的成積,用排卵針刺激了六顆卵子,失望的是結果祇做到一顆胚胎,Day 2 植入,失敗痛哭!這次因為我倆還很年輕,所以我倆抱了好大的期望,結果用了很多時間去治療我們傷痛。

 

第二回合,排卵刺激到七顆卵子,結果有三顆胚胎,對我倆來說,最好的一次,結果仍然是食白果,繼續傷心,繼續作戰!

 

第三回合取卵兩顆,還是培養兩天植入!

 

第四回合取卵三顆,祇有兩顆胚胎培養兩天植入!

 

長期處於失敗,再次取出來有用的卵子越來越少,用了一段長的時間,去調適了灰暗的心情,之後由的公家醫院到私人醫院去碰一踫運氣,最後亦是無功而回!

 

屢戰屢敗,期望又失望~ 

 

朋友們你們知道嗎?作為一對不孕的夫婦,在國外就醫是很痛苦的,花費了龐大的金錢,每次都好像買彩票,買個運氣!

 

有阿Q精神的我們,再換了一家私人不育中心,繼續去作戰,醫生用了幾個月去觀察,如果遇到其中一個月卵子數目較多的話,就開始刺激排卵,那一次醫生用上了最大劑量的排卵劑,身體差點受不了,因為劑量太大的影響,血壓飆升,情緒極度低落,最後刺激到五顆卵子,四顆胚胎,Day 2植入四顆,因為今次轉了其他地方的原因,所以期望又變大了

 

等待期間,心情就好像上了天堂一樣,以為就快可以當媽媽,當又嘗到失敗時侯,心情直插入地獄!我們還可以怎樣,前路茫茫,看不到將來,看不到彼岸!還給自己機會嗎?不如就此放棄吧!

 

但想想,往後的日子,失敗的影子揮之不去,傷痛永遠在心中,看見擁有孩子的朋友,家庭有多麼的幸福美滿,自己還年輕,祗有三十四五歲,不繼續的話,必定抱憾  !

 

在這多年的求子路上,每次失敗後我先生都會問我,究竟問題出在那裡,為何我們付出了一切,到頭來又是原地踏步,胚胎從不試著床懷孕,我們甚至連著床和小產都未試過!

 

在香港多年的求子路上,一點也不易走,不育科的醫生不算多,我竟然看了差不多半數的醫生!用的錢在國外差不多可以買一層房子,到頭來卻一無所有,換來了極大心靈和肉體痛苦,差點要看心理醫生!

 

與台灣的緣份,隨著風展開~~

 

後期我不斷在網上搜尋外國的不孕症的資料,就是這樣,我連接了送子鳥的網頁,老天爺好像憐憫我一樣,送子鳥的網頁內容實在好豐富,在裡面可以找到很多很多與我相同的成功案例,更解釋了為何我們多年來都不能懷孕!

 

第一次見○醫師時,我表明來台的主要目的是來借卵的。因為我們知道自己的情況,一切都太遅,神醫都難解救!○醫師為我做了詳細的檢查,報告顯示我的卵子庫存量AMH只剩下1.04,卵巢庫的卵子差點就快沒有了,功能亦很差,但子宮的環境卻沒有問題,我們討論過後,我決定了一邊排隊借卵配對,叧一邊○醫師還給我們機會,試試用自己的卵子,去製造胚胎,再拼一下,碰一下運氣!

 

第一次看到兩條線~ 第一次聽到胎心音~ 

 

○醫師積極為我取卵和儲卵,多次海內外兩地飛,用了短短兩年的時間,儲存了八顆嚢胚胎,分開了四次植入,結果我竟然著床懷孕了兩次!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見驗孕棒有兩條缐,我懷孕了,老公和我喜極而泣!

 

但好景不常,在我懷孕的第八週,未能測到寶寶的心跳,size亦太小,自然淘汰了!不過我和老公亦非常感激送子鳥全員,因為我們知道我的人生已有很大的突破,証明了我子宮機能沒有事!

 

過了半年我們第二次懷有寶寶,很高興在第六週,測到寶寶的心跳,我們興奮不已,繼續幾週後看見寶寶的初型,醫生說寶寶很活躍,在肚子裡不斷開心的跳躍,夫婦我倆真是非常高興!

 

又過了數週,真是好事多磨,惡耗又來了,到醫院做產檢,晴天霹靂,醫生發現了寶寶頸皮很厚,頸部發現囊腫,水腫包著全身,寶寶應該是患有唐氏綜合症,需要立即做抽絨毛的測試!多位婦產醫生說,這是因為我年紀大的結果,胚胎基因變異所致!最後決定再飛回台灣,等○醫師為我們確認,最後忍痛放棄懷孕三個半月至愛的女兒~小緻恩。

 

人生最大的傷痛,轉換跑道迎幸福~

 

經歷了人生最大的傷痛後,最後我們決定換另一條跑道,借卵子。夫婦我倆,覺得擁有一位健康的寶寶是最重要的,生殖中心的海外事業部為我們配對了同一血型,愛心的女生,她勇敢地接受了取卵療程,給予我們4顆超級美麗的卵子,製造出4顆優質的囊胚胎,感謝天父,感謝送子鳥同仁,經過了十二年的大海飄流記,終於如願以償,喜得孖女!

 

現在半歲了,她們人見人愛,非常乖巧,連哭閙也是天籟之聲,就好像童話故事一樣,我們一家四口快快樂樂地過生活啦!

 

這短短兩年間,在送子鳥接受療程,過程並非十分順利,但送子鳥不斷為我做心理輔導,每當療程失敗,每次都為我的檔案進行檢討,不斷給我正面訊息,成功時比我還要高興,失敗時和我一起落淚,他們口中經常和我說:「辛苦啦,我們會盡快令你當上媽媽」,現在我不負他們所望,終於當上最幸福的媽媽了,正是別人眼中羡慕的那種,原來永不放棄,經過許多失敗後,成功是這麼甜美的!

 

香港居民如何來台借卵?

借卵流程?

對捐贈者的疑問?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