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過重/過輕不能捐嗎?

 

臨床上藥物使用通常都是用體重去換算的,所以療程中醫師會判斷捐贈女孩體重決定施打的劑量,而捐贈前我們也會量測體重,基本上我們都會希望體重控制在BMI正常範圍內,避免其他副作用的產生。

 

 

是不是有年齡限制呢?

 

雖然人工生殖法規定捐贈年齡為20歲以上,未滿40歲的女生皆可捐贈,但因卵子品質與年齡息息相關,故受贈媽媽多會傾向較年輕的捐贈女孩來提高懷孕的成功率,愛心的您一樣可以先登記,但與受贈媽媽配對時間會依每個女孩條件及狀況而有不同的等待時間。

 

生過小孩,還可以捐嗎?

 

可以喔,生產後月經有規律且正常是可以捐贈的,但如果您現階段有哺乳,因哺乳體內的賀爾蒙會抑制排卵,所以需請您停止哺乳後月經正常來3個月以上,再登記捐贈。

 

結婚了,我還可以捐嗎?

 

卵子屬於個人的生殖細胞,所以個人決定即可捐贈,但倫理上還是會希望與先生進行討論,而避免捐贈過程中造成後續糾紛產生。

 

我被告知,AMH不符合標準,不能捐贈

 

AMH是卵巢庫存量的指標,若AMH不合格,容易造成取卵結果不理想,也無法幫助受贈媽媽懷孕,反而需要提醒捐卵女孩當AMH太低時,要盡早規劃未來,或為自己凍存生育力。       

想了解更多:哪些人需要凍卵

 

我被告知,我可能有地中海型貧血,還可以捐嗎?

 

捐贈前的抽血評估,因缺鐵性貧血跟地中海型貧血的臨床檢驗數值相似,我們沒有排除帶有基因的話,就不會冒險進行捐贈,若想要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帶因,可以自費篩檢,如果沒有帶因,提供報告後還是可以捐贈的!

 

 

 

*********************************************

想要登記 請點選 :  捐卵諮詢 

 

捐卵知多少:

捐卵3分鐘,流程理解快又清晰~

捐卵懶人包 捐卵Q&A

 
地址:

新竹總部:新竹市忠孝路80號

台北院Stork 11: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89號1樓

台中業務處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186號11號之C

台南業務處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六街89號 

 
送子鳥FB粉絲團:捐卵粉絲團

捐卵者分享文:捐卵女孩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