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png  

 

第一次看到捐卵子的訊息是在新聞, 看到後想了很久先上網登記,然後立刻就上網爬文, 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像男生一樣簡單的事,當中可能很多危險或是有我不想的副作用。 登記後過沒多久院方就聯繫我,但因為我自己尚未做好心理準備害怕副作用,且身體狀況也不允許,所以跟他們說我在考慮一下,院方的態度也很好,完全沒有強迫的意思,讓我考慮一下再聯絡他們。 過了半年多我做了很多功課,發現只要自己照顧好調適好副作用都是可以避免的,於是我再登記了第二次,一週內就有院方的護理師聯絡我,先問我一些基本資料,例如:身高體重,學歷,血型(可能因為我是少數的AB型,他們聽了特別開心吧!這讓我覺得我又做對了一件事!),當然我也問了很多很蠢的問題,像是會不會凸肚、影響以後的生育問題,影響卵巢功能,荷爾蒙會不會影響皮膚等等,護理師可能被問過千萬便了,所以非常有耐心且專業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之後開始從身體健康檢查開始,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卵巢的功能,陰道超音波(這是讓我最害怕的),檢查全數過關才能進到下一階段,其實我對自己的身體是百分百有把握的,因為不煙不酒,規律運動(這是對自己的要求哈哈哈哈),接下來等待配對成功了時間內我都很重視自己的作息跟飲食,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

 

 

 

一般登記到配對成功需要4-6個月,可能因為我的特殊血型,所以很快的在第二次月經來之前就配對成功。 進入療程內我最害怕的是身體形象的改變,因為我工作的關係身體不能有傷口,不能胖(最怕凸肚),當然在打針的同時不能不避免這些問題。 手術當天早早報到,其實超緊張的,各種不安,不過手術護理師非常貼心的安撫我的心情跟我聊天,一直到麻醉藥發揮,之後清醒就是完成手術的時後了。

 

 

 

術後除了覺得,虛弱外下體一直有下墜痛,但是可以忍受的範圍,回到台北已經下午時刻,昏睡了一下午,個人覺得身體狀況許可晚上繼續上班沒問題!! 雖然還是隱約有下墜感,慢慢的會一天一天慢慢好。 不過所幸手術後遵照著護理師的衛教,每天喝2000c.c的水,飲食均衡,少量多餐等等,不但比以前健康,也瘦了不少(多喝水真的有用!!!) 術後院方還是非常貼心的一直電話關心我的狀況,掌握我術後的反應,實在讓人覺得特別安心。之後跟朋友說大家都很支持我的做法,而且也都有捐卵的意願,這讓我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到目前狀況很好沒有不適!

 

 

格主的分享:

術後照護與衛教是我們最關心也是最用心的一塊,各位捐愛心的小天使們手術後一定要密切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術後的不舒服很有可能是因為卵巢過度刺激造成,可能的症狀有:腹痛、喝水量與尿量不成比例、胃痛想吐、手腳痠麻......,請放心,基本上以支持性療法即可改善,像是補充電解質.......,若有不舒服不要擔心害怕就打通電話給我們吧!

 

 

 

 

圖片來源:https://500px.com/f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