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今年我將邁入而立之年

一直感恩我的父母給予我健康的身體

這也是我最豐盛的資產

 

 

我的弟弟因為母親高齡且高血壓造成了孕期後期臥床孕吐嚴重

媽媽冒了生命危險生下弟弟也造成弟弟早產腦部缺氧

醫生問小孩有問題要救嗎還是要放棄?

我的父母堅持留下弟弟

一個重度腦性麻痺的孩子

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及社會資源的幫助

因此我也希望我也能幫助別人

 

 

當我成年後捲袖捐血是我幫助別人的第一個選擇

看到捐血車或捐血站我都會參與捐血

但我還在想還可以做些甚麼嗎?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有關捐贈的資訊

原本想要捐骨髓的我發現有太多限制條件

目前的工作不太合適請假

結果我看到了捐卵的訊息

發現捐卵的流程比捐骨髓來的單純多

所以我在網路上登記捐卵

 

 

網路上有好多的錯誤資訊說捐卵會很痛、很麻煩其實我也擔心

所以我親自到新竹送子鳥中心去做第一次的初診

但踏入送子鳥總部時我已放心一大半了

充滿藝術感的診間親切的醫護人員讓我的緊張害怕慢慢減少了

接到通知準備要開始打針療程

請我月經來要回報準備開始打針以及安排回診時間

自行打針的時候其實心裡頭很害怕

因為我從來沒有自己打過

我就跟著網站上的影片教學一步一步跟著做

其實打針沒有很痛

網路上真的有誤傳

 

 

在回診抽血以及超音波的追蹤下終於確定了取卵的時間

接到了打破卵針的提醒電話

在打完破卵針的36小時後會排卵

為能夠確切地掌握取卵的時機請我一定要按時打針

但發生了一件有點誇張的事

應該是要打2破卵針而我只打了1

一直到取卵當天才發現

天啊!!!少打一支

好險取卵當天取卵的狀況很順利

不然我就功虧一簣了

 

 

進入手術室後大家忙進忙出

一直關心我的狀況

其實我因為一早開車到新竹有些疲倦

打完針後我就沒有任何的印象了

手術過程有多久我已不記得

只曉得醒來後我已經在恢復室裡休息一段時間

護理人員提醒我一些術後的注意事項

肚子有點悶痛但不至於難受

有點像月經來悶悶重重的感覺

要過兩三天後才會完全消失

接下來就乖乖吃醫生開的消炎止痛藥品慢慢恢復

 

 

這半個月來也體驗了很多不孕媽媽的辛苦

常聽到為了受孕打排卵針感受身體賀爾蒙的變化

我很開心捐出我的卵子

幫助了別人

留下希望的種子

由您接續讓希望發光孕育出它的美好與獨特

 

 

格主的分享:

 

1.  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及社會資源的幫助,讓她珍惜所擁有的,也願意獻出一己之力,幫助其他需要的人。

2.  一些電視劇或是網上的誤傳,真的會讓很多充滿愛心的人因此打退堂鼓,其實打排卵針沒有那麼不舒服,皮下注射30G大小的針,入針和出針都不太會流血!好多贈女孩打完排卵針後常常這麼告訴我:「ㄝ.......沒什麼感覺耶!」是呀,心裡的恐懼遠大過於真正的皮肉傷呢!

 

 

圖片來源:https://500px.com/f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