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殖系統發炎包含陰道炎、子宮頸炎、子宮內膜炎、輸卵管炎和骨盆腔發炎等,而持續的發炎可能造成生殖系統慢性傷害,常見有內膜瘜肉、輸卵管沾黏、輸卵管阻塞和輸卵管水腫等,而這些慢性傷害會降低受孕力與增加外孕機會,若能及時發現與治療,可提高受孕力與避免造成永久性傷害。

 

諸多感染中以細菌、披衣菌和人類乳突狀病毒最常見,三合一檢查則是針對此三項感染源做篩檢。

 

這項檢查該怎麼做呢?

利用內診的方式,以無菌的棉棒在子宮頸口做採樣,簡單且快速。

 

 

若我有細菌感染該怎麼辦?

不必擔心,局部治療使用塞劑或藥膏,全身性治療則服用抗生素即可。

 

 

若我有披衣菌感染該怎麼辦?

披衣菌經由性行為交互傳染,若確認感染後,建議性伴侶同時檢查並接受治療,一起服用7~14天的抗生素,性行為時,應全程使用保險套。

*因為披衣菌較不易根治,需耐心治療,請勿任意停藥。

 

 

我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可以不要做人類乳突狀病毒的檢查嗎?

子宮頸抹片採取子宮頸及陰道後壁的剝落細胞,觀察細胞是否病變,在此的檢測方式是利用聚合酵素連鎖反應(PCR),放大核酸量進行檢測,詳細區分低危險群與中高危險群,若有感染,建議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充足睡眠和規律運動。

*若無感染,建議施打子宮頸疫苗,預防子宮頸癌。

 

 

 

借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