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辛苦看似無盡頭的求子路讓人不捨,找了機會問她:「有沒有想過轉念換條路走?」她聽完後,只淡淡的說:「也是有想過,也許該是時候修改方式了!」}

 

 

30出頭就結婚的他與她,都是文靜不多話的人,從言談中也能觀察出夫妻倆的聰明才智不簡單,偷偷看了學歷勾選著:碩士以上,想著他們一起出國唸書求學,回到台灣求職,輾轉過了10年開始在風城落地生根的故事,想必現在是抱著圓滿家庭的夢,進而踏進送子鳥想求子了。

 

當時的她已經40歲了,雖然外表單純的她總看起來靜靜的,倒也沒有40歲女人有的成熟美,反而是有學術殿堂做研究的氣質,偶爾早上趕來打排卵針或回診,也看著頭髮濕濕的帶著沐浴乳的香氣,一問才知道她是在大學裡當研究員,因為在美國求學多年已養成早晨洗澡的習慣,看著她難得敘述這麼多自己的事,才了解她不是不好親近只是不善表達,也讓往後的我多注意她一點,多照顧她一點。

 

無奈,卵巢功能衰退的她,即使努力積極的取卵、冷凍蒐集胚胎、等待好時機解凍植入,卻都在驗孕的時候就被上天打掉想當媽媽的夢。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送子鳥對客戶的承諾是給我們兩次的機會,我們一定努力讓求子夫妻上榜!看著跟她一同時期踏入送子鳥的姊妹們各各都抱著孩子回來辦慶生會了,怎麼她與先生還是只能坐在黃色沙發上乾等著拿回家要打的排卵針劑,讓忙著辦慶生會的我,趕緊拿著兩塊蛋糕遞上,告訴她說:「別氣餒!要加油!吃塊可以帶來好孕的蛋糕,下次,就換妳來參加慶生會!」此時的她,已經歷經了8次的取卵,3次的囊胚植入的抽血報告都只顯示著「未懷孕」的訊息。

 

這麼辛苦看似無盡頭的求子路讓人不捨,找了機會問她:「有沒有想過轉念換條路走?」她聽完後,沒有我原來擔心的情緒,只淡淡的說:「也是有想過,也許該是時候修改方式了!」其實,早在嘗試自卵多次之後的她,已曾先登記借卵了,排隊也早等到了,只是那自卵的那絲冀望始終還握在她的手中,不肯輕易放開,也難為了她倆這段日子所受的壓力。

 

終於,在記錄手術的白板上看到了她與捐贈的名字同時出現,這象徵著她接受了受贈也預告著當媽媽的日子即將來臨(送子鳥2012年受贈周期懷孕率接近七成)。雖然中間配合夫妻兩人的工作,胚胎在液態氮中保存了數個月才等到解凍植入的那一天,好胚胎也不負眾望的一次就讓她拿到媽媽手冊,看著她坐在產檢區產檢,想著這一路上的堅持,雖然慢了一些時間,但我相信智慧的她,愛孩子的心不會有絲毫的不同。

 

常聽人家說:人生有許多階段,不外乎是求學、工作、婚姻與家庭等,許多人在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都是努力有成,充滿自信與成就的享受自己辛苦復出後所得到的好生活,然而在懷孕生子上,卻面對到挫折,然而求子這件事不是努力就一定有好結果,許多借卵生子的媽媽們在知道了凍卵這個資訊後,紛紛都說:「早知道會這麼辛苦,我一定先冷凍我的卵子!」若時光能倒轉,早知「年齡」是生育的最大關鍵,還年輕的您會不會先為自己做好準備﹖現在,這未雨綢繆的生育保險觀念正逐漸成形,等著您來接受與了解這創新又實用的好觀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