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小天使這條路是艱辛困頓的,但是我相信這對夫妻經歷了這樣的考驗,換來的將是未來甜美的回報及更珍貴的感情..}

一對看來很老實靦腆的夫妻,總是由先生的大嫂陪同而來,令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因為他們是外籍新娘組成的異國婚姻;也不是因為他們相差懸殊的年紀,而是因為先生的灑脫幽默。

當每一對夫妻到生殖醫學中心諮詢有關進入試管嬰兒療程內容,及該注意的相關事項同時,我會先把整個詳細療程先向他們說明,包括當次回診的施術項目、抽血內容,及下一次回診的時間…等等,尷尬的是當我說明到太太確定取卵當天先生也同時到醫院取精這部分細節時,突然覺得場面怪怪的…有點小冷,我才驚覺! 啊!這對是等待捐精的夫妻。這下糟了!臉上發燙的我正在心中盤算著怎麼找台階下,怎麼圓場的同時。先生這時說話了:「我就想嘛…小姐妳這不是為難我嗎?」一點都不在意,自我解嘲的輕鬆態度,讓大家都笑了出來,這適時的幽默也化解了我的不知所措。

經過仔細瞭解原來先生在年輕時即因為車禍而切除了兩側睪丸,所以需要等待善心人士的捐精才得以傳宗接代,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了適合的人選,隨即馬上進入試管嬰兒的療程。由夫妻兩人相處互動中,感受到的是一份願意面對問題,共同努力圓夢求子的堅定。而彼此間的互相尊重、互相扶持更在每一次回診時一再表露,令人感動!

等待小天使這條路是艱辛困頓的,但是我相信這對夫妻經歷了這樣的考驗,換來的將是未來甜美的回報及更珍貴的感情。也祝福他們能順利圓夢。

希望以此故事鼓勵大家,發揮愛心捐贈精子、卵子,幫助需要的人成就更美好的事物。在 e-stork 的每對夫妻都不孤單,因為 e-stork 的醫療團隊會一直出現在需要我們的地方,陪著每對夫妻走過這段漫長的等待。夫妻間要互相安慰加油,尊重扶持,共同為未來的喜悅努力期待喔!

  

賴醫師分享

  

1. 這對恩愛的異國夫妻,不孕主要原因是男無精症(Azoospermia),導因於睪丸外傷受損以致喪失造精能力,無精症個案中這類個案最為悲慘,等同女性不孕症裡的卵巢早期衰竭(POF),唯一解決方法就是使用捐贈的精蟲(卵子),偏偏國人捐贈之觀念太過保守,常常空等至白頭仍得不到送子鳥的眷顧,在此特別呼籲有愛心的年輕男女,發揮愛心協助他(她)們一圓求子夢。

 

2. 有時苦等不到捐贈者,有兩種變通方式,其一是同病相鄰配對法,也就是撮合缺精與缺卵兩對夫妻互贈生殖細胞;其二是分享觀念,從每天例行個案中徵求有愛心的夫妻分享精子(卵子)給等候者,比方說最近有一等待捐卵個案,剛好有一婦女準備做試管嬰兒,打針反應很好有很多卵泡,卵泡數超過 20 個以上,此時可順勢分享一半給等待者,不影響自己的懷孕率又可減輕經濟上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