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開啟了我和她的緣分,是一通錯接的電話。原本我該是接到閃著紅燈的二線,卻不小心按到三線。匆匆抱歉後,該掛電話當下,她卻說...}

   什麼開啟了我和她的緣分,是一通錯接的電話。原本我該是接到閃著紅燈的二線,卻不小心按到三線。匆匆抱歉後,該掛電話當下,她卻說了一句話

「小姐,請問你們可以幫我找亞洲的捐卵者嗎?」

這句話引起我的好奇,電話那頭的她,肯定不住在台灣!

    感覺年紀和我相仿的她,一聽到肯定的答案,開心的像個孩子,她覺得終於找到一絲曙光了...在德國的醫師已經爲她宣判這輩子只能藉由領養孩子當下,她開著車一路哭回家,在諾大廣闊冰冷的雪地中,更顯得她身影的瘦弱與孤寂....電話中感受她強烈想成為媽媽的決心,互相留下e-mail後,便開啟了我和她一段難得的緣分!到現在我還很珍惜懷念著。

    因工作的原因認識德國籍的先生,便因為結婚離開台灣,新婚生活一年後,也漸漸適應德國文化、生活,於是嘗試著有個baby,讓一直都很喜歡孩子的自己與先生,可以感受迎接新生命的誕生,擁有屬於自己的孩子。一連串關於不孕的相關檢查,已經把她打擊的信心潰散。深夜難以入眠的時刻,試圖爲自己努力,嘗試回台灣尋求協助,這電話是她凌晨在網路上搜尋,原只是碰碰運氣試看看~~ 幾十封的書信往返聊到她的婚禮,她的幸福、她的滿足及她的無助,在一切都這樣美好下,總是有著些許不完美,也許這是上天給予每個人的功課,就是爲了修補不完美,才能充滿努力的動力!

    從登記受贈卵子,諮詢配對相關問題、需事先完成的相關檢查,分享生活部落格等等。一直到我第一次見到她,已經過了4-5個月,已經是捐贈著開始打排卵針的療程。看到她的感覺很像是看到一個認識很久的好朋友,但對這外表卻又是那麼陌生,很熟識卻又有點羞怯,我還依稀記得那深刻的撼動。

Hi~終於見面了!在親切的握手寒喧下,我感受到她手心真實的溫度,遠在德國的她真的飛過來了!

    療程還算順利,陪著在旁對中文只會一點點的先生,總是一派微笑紳士的看著兩個女人,磯嘰喳喳得聊個不停。因為他,聽不懂我們的笑話。但是一見到醫師卻又認真的討論起堅持要植入一個胚胎的想法,因為先生接近200公分的身高,他一直擔心著如果植入超過一個胚胎,寶寶若是遺傳了他的體格,那嬌小的太太如何能承受的了? 對多胞胎的恐懼,太太健康的考量都極為在意。但是在意懷孕率的她堅持植入兩個胚胎,畢竟目前即使是囊胚都不能有100%著床率,為著植入的數目也是幾經辯論。終於先生妥協了,被太太一心想成為母親的韌性所感動,接受了醫師專業的建議,植入兩顆囊胚,並將其餘胚胎冷凍保存

    她一定不知道,能協助她順利懷孕,給了我工作上相當大的振奮及活力。當我倦怠了、挫折了,總是點選著她的部落格分享她懷孕的點點滴滴,分享的異國景致。雪景真美...冷冰冰的溫度也可以如此吸引人!原來景物傳達的感動無關乎其他,只在於當下心境的轉變。

    最近收到她寄來寶寶的照片,通知大家她一切順利,寶寶看起來也相當健康,紅通通的臉蛋,俏皮的對著鏡頭偷笑著,這小壯丁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像爸爸一樣強壯?看著她親密靠著寶寶的臉頰,眼神中洋溢著幸福,我知道許久不見的她過的很好~

這個世界大嗎 ? 我相信有緣分的人總是能碰在一起,我也相信會再遇到她們的!

2009/1/15

評語圖片賴醫師的分享
 

1. 千里姻緣一「線」牽,錯接的電話成就了一樁善事,這樣的緣分不常有,「做人」有時很像Match maker(媒人),要將精蟲與卵子媒合使之「受精」,又要將胚胎與子宮媒合使之「著床」,這當中存在著許多可能與不可能,我們的工作是盡可能讓不可能變為可能,以便成就更多良緣。只有在對的時候相遇,才能迸出完美的火花,這當中時間軸是關鍵,這也是「媒人」必修的課。

 2. 從工作中交朋友,再以幫朋友完成心願的態度工作,每天都會很快樂,朋友也會越來越多,我希望這輩子能有「成千上萬」個好朋友。

 

3. 在部落格中看見健康可愛的小Baby,感受千里外的幸福美滿,對照美麗的雪景,我相信人間處處有有溫暖。

 

4. 德國人工生殖規範比較嚴格,除了限制胚胎植入顆數,也限制體外培養天數,幾年前,據說體外只能培養兩天,不像台灣可以培養六天,台灣的朋友真的很幸福,我們自由得「太超過」了。

 

5. 海外事業部門同仁已經默默幫助無數海外華人完成心願,遠從北歐的丹麥至南美洲的巴西都有我們的朋友,未來,希望全球每個都會區都有我們的好朋友。

 

引用自e世代送子鳥生殖中心: 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4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