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的護士在聊天中告訴我,有很多人在等待當媽媽的機會,從登記接受卵子到成功配對都需要長時間等待,更甚者要等上一年多…..}

你好,我是送子鳥醫院其中一個卵子捐贈者,想與大家分享我在思索捐卵的過程中,一些感觸與想法。

 

當我慢慢瞭解才知道其實自願捐卵的人數比例差蠻多的,親切的護士在聊天中告訴我,有很多人在等待當媽媽的機會,從登記接受卵子到成功配對都需要長時間等待,更甚者要等上一年多。護士講到這邊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似乎做對了一件事情,接著在護士細心很有耐心的講解整個捐贈療程下,更讓我很安心的覺得整個過程是很安全的,於是我才下定決心去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

 

因為住在台北,來來回回新竹這幾趟下來也夠吃力的,先是要檢查是否有捐卵的資格,抽血等等一些例行檢查,之後我很幸運順利的拿到捐卵資格。剛開始學著打針時,護士耐心教導我如何自行施打排卵針,並注意每天早上要固定時間施打效果才會好。一大早,一個人披頭散髮在鏡子前面拿著針施打肚皮,現在想起來覺得那畫面真的很搞笑,一直到要打破卵針那天,因為打針時間是晚上,我還是在台北市的某KTV聚會廁所打,時間一到就默默的拿起「秘密傢伙」進廁所施打,這整個畫面真的很滑稽,雖然沒人知道…可是我的心中可是滿滿的暖和呢!因為卵寶寶們快派上用場了… 

 

隔天取卵那天我真的很緊張,過程中沒什麼感覺,因為全身麻醉,麻醉慢慢消退,我痛到驚醒,護士才趕快打了一針止痛劑。好了點,休息一陣子,下午又正常作息了。狀況比較特殊的我,肚子積水,中間又跑回去復診了幾趟,肚子抽了一千五百C.C.的水,我的肚子大的跟三個月的孕婦一樣誇張,過幾天才好一點,護士解釋是因為我的卵子顆數比較多,所以才會有這種狀況,我安慰自己因為我子宮夠強壯夠健康,狀況太好了!這是過程中比較折騰人的部分,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隔了幾天,護士們還會打電話很親切的追蹤我身體是否有還有不舒服,覺得很窩心,沒多久就傳來好消息了,我的卵寶寶很爭氣的配對成功,順利的孕育出一對雙胞胎!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打從心底覺得生命真的很奧妙,並且替這對夫婦感到喜悅,懷著很感恩的心謝謝所有過程中的每一位辛苦參與的人,尤其是那兩位可愛親切的護士先生、護士小姐,過程中的那一些小不舒服都覺得辛苦的很值得。這件事情我會放在心底一輩子,很替自己感到驕傲也很開心。期許感恩所有送子鳥的人都能健康平安,求子之路順順利利。

 

 

媒婆這角色在送子鳥越來越多人加入!目的是希望可以服務更多求子路上走的更艱辛的婦女,也許是因為年齡、也許是因為疾病,更有許多是先天上就需要接受捐贈卵子的她們…總是在等待的無助與徬徨中度過每個難熬的夜晚。

 

隨著資訊普及,捐贈與受贈觀念的開放,許多身心健康的年輕男女也都紛紛投入這件有意義的生命傳承。故事的主角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細微的刻劃出戰戰兢兢的使命感,在她輕快的筆觸下也點出心中矛盾複雜的感覺。捐贈的過程有些許恐懼與不安,卻也在受贈者成功孕育新生命後,她體驗了人生很不一樣的經歷! 期盼更多有愛心的妳們共同參與,在有能力付出的當下獲得不一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