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她第一次到送子鳥時,可能是因為舟車勞頓且看起來像被先生哄來般不情願,在諮詢過程中頻頻顯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先生年逾花甲高齡且二度婚姻,為了家庭圓滿所以很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孩,因此前來送子鳥瞭解精子銀行及後續療程。

 

    或許是害怕要面臨打針又或是擔心療程中先生因身居要職,無法隨時陪伴在旁,得當起穿梭於兩地的空中飛人,諮詢中途甚至氣得摔包包走出門外,一旁的先生只好尷尬地追出去先擺平家務事。不待一會兒兩人又平靜地回到諮詢室,這次先生更是溫柔體貼,繁複的受贈手續都一手包辦不敢讓她煩心,甚至後續療程待在台灣的時間,都承諾一定會貼身照顧,手機和提款卡也都答應交給太太使用,為的都是讓她能夠無後顧之憂,專心做人。

 

    下次再見面已準備進入療程,決定用精子銀行的精蟲進行人工受孕嘗試。這次先生果然一同前來,有了先生無微不至的呵護當靠山,她才能夠勇敢地在求子路上向前邁進。療程中反應都還不錯,相較先生年紀,太太顯得年輕許多,31歲打針反應還不錯,第13天總共18顆濾泡其中有7顆大濾泡,後續順利進行精蟲植入後即返回大陸等待結果。後續因為顆數較多,回去的第一個禮拜即因卵巢過度刺激症狀飽受折磨。一直等到黃體藥物補充停止後,隔沒幾天月經來了,顯然這次嘗試並沒有成功,但他們仍不氣餒,畢竟人工受孕懷孕率本來就只有接近兩成多。          

 

      那到底是要人工受孕還是試管嬰兒好呢?因為上次剩下的精蟲可能不夠再進行人工受孕,幾經考量後決定進行成功機率較高的試管嬰兒療程。相較人工受孕,試管嬰兒療程會進行更完善的詳細檢查,包含子宮內視鏡及子宮頸的細菌培養-三合一內診。這次先生仍舊體貼地陪在身旁,了解整個試管嬰兒療程。為了減少客戶來回診所的次數,當天,醫師就把該做的檢查完成,只等後續檢驗報告出爐及下次月經回來入療。如果第一次就選擇試管嬰兒療程,這次也許不用再多跑一趟、再多挨一次打針的痛苦。

 

    隔月只見她隻身來台,原來先生因為工作繁忙沒辦法陪同,所以這次療程直到胚胎植入都會待在新竹,還問及新竹有哪些道地小吃及好玩的地方,她好順道去走走解悶。偶然間在新竹某家鴨香飯前看到他的身影,這次的她顯得更堅定、更有決心,似乎冥冥之中已經有了定數!取卵當天總共有11顆卵子其中一顆不良,後續進行顯微受精有8顆成功分裂成2PN,胚胎後續發育速度還算正常,或許是等不及又或是擔心路途遙遠,第一次植入就決定放3顆囊胚胎,但這次結果會如何?直到放榜前我們誰也說不準,只能在心底默默地祝福她。

 

    兩星期後的一通電話傳來了好消息,恭喜她β-HCG指數1327.18,電話那頭聽得出來她內心難掩的喜悅,緊張地詢問後續該進行哪些檢查,以及藥物要寄件的地址。三週後的某個下午,一通傳真傳來超音波報告,原來是她已成功地照到一個心跳。小心翼翼地過了兩個關卡,就剩下最後的羊水檢查了!因為擔心那邊的醫師不夠細心又或是只相信○醫師的技術,16周時準備回台進行羊水檢查。這次的她回來時已經挺著個肚子,內心充滿當媽媽的喜悅,先生更是隨侍在旁,深怕一個不小心沒照顧好他的寶貝。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從一位妻子變成媽媽,心理和生理的轉變都是為了配合新生命的誕生。在送子鳥,來來去去的每位客戶,最終的期望都是能夠帶著「未來的希望」回去,而我們送子鳥就像是「希望製造機」完成一個又一個艱難的使命,讓每個家庭更幸福、更圓滿。

 

 

  • 令人印象深刻真性情的她,是來自中國江蘇-外貌相當標緻的她,其實心裡可像極了愛撒嬌的小女孩。剛開始的諮詢接觸從她一開始不情願的百般刁難先生 到最後能一個人獨立的在植入後邊等待結果也邊欣賞台灣之美(夜市、古蹟、新竹著名景點參訪),這中間的心情轉折之大,也許該歸功於送子鳥同仁們,對獨處異鄉的她屢屢的噓寒問暖。
  •  

  • 送子鳥推出「借精生子不必等」的目標後,成功的縮短了漫長等待精子銀行的困境,除了在台灣以外更遍及了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等。而在臨床諮詢上最常被詢問的問題即是使用精子銀行會建議進行"人工受孕"( IUI ) 或"試管嬰兒"( IVF ) 呢?一般會由醫師評估夫妻雙方不易受孕的原因及夫妻年紀,若僅為單一因素難孕(精蟲狀況)也許可以建議先嘗試人工受孕,每次植入懷孕率約為20-25 %;但因考量精子來源珍貴,因此嘗試1-2次如未能受孕,即會建議積極嘗試具有60-65 %。較高懷孕率的試管嬰兒療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