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近期疫情嚴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宅】在家一起抗【疫】呢~

剛好在疫情爆發前有捐卵女孩悄悄的完成捐卵囉~

並將她如何在台中完成捐卵的經驗寫成分享文,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中部想要捐卵的女孩喔~

以下我們就看看她是怎麼說囉~

 

當你想了一個目標,在你決定之前你的態度是怎樣?
當你決定之後,你的心情又是怎樣?
當你決定要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的答案是要,不要? 

在朋友提及有捐卵的活動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我說那是什麼東西?捐卵不就我沒有卵了嗎?那是好還是不好啊? 
朋友說到,是可以幫助無法自然受孕的媽媽選擇人工受孕、試管受孕使用我們捐贈的卵下去懷孕,不會沒有卵啊,只是取一些的卵而已 。只是說聽打排卵針、破卵針,會很不舒服而已而且打針會痛這樣。啊,原來是這樣,於是我跟朋友說在考慮看看吧請朋友先報名吧! 後來我自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雖然沒做足功課,但是就大同小異如同朋友說的那樣而已,但是未提到會有暈眩、嘔吐、身體不適、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 
好吧在於我懷孕過程相當的不舒服讓我當時真的很猶豫,但是找到了一間送子鳥生殖中心,讓我這個決定從沒有到有 ,時間上好快的做決定!一旦這個決定後是沒辦法讓你放棄的,一旦放棄了就會要付出代價!什麼代價 我們往下看👇 


在報名之後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就來電詢問我一些資訊,順便提及這個療程的相關內容
第一次的見面,去了台中的辦事處,簽下同意書,什麼同意書?就是決定你要作捐卵的同意書!這個同意書一旦簽了就是真的不能反悔!

第二次的見面,到台中辦事處送子鳥配合的婦產科來進行抽血、內診的檢查 (類似跟懷孕一樣,這裡就不提了)

這中間因為怕月經的週期不正常,所以第三次的見面到了他們的新竹院所,這見面是看你的抽血報告、順便讓你帶回一個調經的藥,那個藥我拿回來到現在都沒吃 所以我丟掉了!這個藥是預備著若月經沒有來或是不正常再吃的,但是我月經都很正常來所以就沒吃了 ! 


因為我遇到了去年的新冠肺炎事件所以這中間有一年多的時間都在line回報月經,每個月來的第一天都要回報的,順便可以知道有沒有正常,結束的時間就不用告知了! 

第四次的見面,回到了台中送子鳥所配合的婦產科診所,也就是110.04.15,這個見面才是真正的療程開始了💪到了婦產科一樣會先告知你今天要做的事情,以及今天所打的什麽針、注意事項⚠️ 這個針是一支長效型的排卵針,打的時候針紮下去是完全不痛的,但是注射的藥劑是會讓你感到一陣酸痛感,明顯程度看你能否接受的了,對我來說還可以(我都三胎自然產沒打無痛了)這個針對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 

現場打針實境https://www.facebook.com/100062053924200/videos/pcb.143621627716301/143624594382671

打完這個針開始一直到取卵後都要開始喝大量的水,1天一定要超過2千-2千5以上 
可以喝湯、水、飲料(不能太甜,無糖最好),一天的量就是要來到他們規定的 
不然你就會有因為「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造成的身體不適!

 
第五次的見面,是他們所配合的抽血事務所來做一個第一次打針的指數狀況來拿取未來要打的針劑 劑量、數量! 110.04.20來到了台中聯明抽血事務所,抽完就可以回家了。

第六次見面,台中送子鳥配合的婦產科110.04.21,這天很簡單,只要拿接下來打的針劑回家就可以了,那天也是告知你要打什麼針,怎麼打,看影片等等等這樣。這天拿回來的針劑務必都要冰冰箱! 冷藏保存即可 要打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好了! 

110.04.22早上10:30 ,是我在昨日(21)所拿的針劑,要開始自行打針! 自己打的第一支針在要打的時候我是停頓了一下,因為要克服心中的恐懼(哈哈哈),打完了之後真的不會🈶️痛感,根本沒感覺啊 !第一次打針遇到不會痛的還是排卵針欸!! 
110.04.23早上10:30,自己打的第二針,就真的很隨便了,打對位置、劑量正確就完成了!來的比第一次打針還不怕了!可見那支針多麼不痛不怕😂 
110.04.24早上10:30,自己打的第三針,這個針因為要調配好,所使用的針跟前兩天是完全不一樣,但是他們為了怕針劑太長太粗幫你換了一個短的,原本想說應該也不會痛,但是這支針相對的比前兩天來得明顯,但是不會讓你不舒服,到了晚上09:30,務必要準時打破卵針2支!這2支針是取卵前兩天務必最重要的兩針,院所前提有先說會比較銘感一點,跟第一支長效型來的差不多!所以在打的時候就有小小緊張一下,但是又要趕快在9:30打完,於是我吸氣扎針下去不會痛,但是劑量進去就是會酸痛,好👌一切順利之下要收針時因為太緊張又想趕快,出了個小插曲就是刺到手了😂第二隻就有晚個幾秒打,打完了之後肚子會一直到你要取卵前都會脹脹的,所以一定都要在第一次打針的開始要一直喝水喝水喝足,才不會造成任何不適!!

自行打針實境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2053924200/videos/pcb.143621627716301/143624387716025

⚠️以上自行打針的時候,務必離開有小孩的現場,因為不小心會造成不必要的後果那是會傷到的!! 但是我很小心謹慎小孩來我一定閃開,但是有一次被檸檬擠過來針扎的過程真的有點痛😅


110.04.26一大清早從南投趕到新竹8:45要報到,時間上都趕上了,進手術室先換上術衣、他們的鞋子,然後進到手術房,會先核對一下資料,然後貼心的詢問你曾經有沒有打過全身麻醉醒後造成的暈眩、嘔吐,我當然告知有!所以他們在打全身麻醉前先給注射了一隻止暈眩的針劑,取卵時間為10-15分鐘,但因為有全身麻醉的關係所以時間一定就會比較長(麻醉醒後的觀察,確定人沒事一定要先上廁所才會讓你離開),出手術室時間看了看差不多中午了,於是在他們帶領之下到了他們的用餐室來用餐,餐點給的是粥、水果、飲品(咖啡、紅茶、牛奶)、麵包,食品上我覺得可以接受不錯👍👍 
吃完之後我就回程南投啦~~~~~~~ 

這一路上捐卵過程相當順利、沒有任何不適感,生活上也都沒有造成任何影響,有些網路上說打了會造成讓生活不便(根本沒有啊)也有說要每天打(也沒有啊,2週時間我也只有打了4天啊),捐卵不能跟試管受孕、人工受孕來比較,試管、人工受孕都是要天天打(朋友說過),捐卵不需要呀!!! 不要再被網路上所騙了啦~~~我自己親身經驗就分享了!!真的沒有天天打打打💪肚皮上也都沒有任何的針洞、不知道是不是看個人體質,我是真的沒有! 

這一次取卵顆數30-40顆,比一般正常人來得多,許醫生說因為卵泡很漂亮很健康。
希望接下來可以聽到受贈媽媽的媽媽懷上寶寶的事情❤️我的捐卵就真的成功了😭 


#謝謝台中送子鳥
#謝謝新逢甲婦產科
#謝謝台中聯明抽血事務所
#謝謝新竹送子鳥 
#謝謝新竹送子鳥幫我手術的許醫生
#謝謝術後在恢復室的護理師們照顧與陪同 
捐卵110.04.26 順利結束,下台一鞠躬🙇‍♀️ 
捐卵110.04.26 順利畢業🎓

引自https://www.facebook.com/100062053924200/posts/143621627716301/?d=n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有愛心的捐卵女孩,把整個捐卵過程鉅細靡遺的呈現,讓更多中部想要進行卵子捐贈的女孩了解整個詳細的流程,

但小編還是要提醒,每個人在捐贈時針對針劑反應的狀況不太一樣,有些人的確不舒服的狀況會比較明顯,

所以再決定捐贈之前還是要多多考慮是否能接受面臨未知的不適喔~

 

成為愛心天使 - 我要登記 

【精選】捐卵女孩的心得分享

想知道更多,請服用  捐卵懶人包

捐卵諮詢專線: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