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1.jpg

時間過得很快,2020年咻~一個就過去了~~大家有沒有又成長(老XD)了不少呢~~~~

日子在過年齡在走,青春就像變了心的男友一去不復返~~

現在有保養品來幫助我們凍齡~~來挽回我們的青春~

但大家知道卵巢其實也有年齡嗎?甚至卵巢的年齡跟我們實際年齡是不對等的!!!

今天的捐卵小教室就是要帶大家來認識,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2.jpg

其實想要了解妳的卵巢年齡很簡單,只要挨一針,透過抽血來檢查AMH,就可以快速知道妳的卵巢到底幾歲了喔~

但蝦米是AMH?

其實AMH (Anti-mullerian hormone) 抗穆勒氏管荷爾蒙,是一種可以評估女性卵巢庫存量指標,由卵巢內小濾泡分泌。

因此能準確且穩定的檢測出我們的卵巢庫存狀況還有多少~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3.jpg

雖然檢驗的結果不太會因為月經週期有太大的波動~

但最佳的檢測時間是在月經第2-4天進行抽血 。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4.jpg

知道AMH數值後,就可以對照一下自己的數值跟同齡女性相比,自己是落在哪個區間囉~

卵齡計算機
https://www.e-stork.com.tw/amh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5.jpg

數值出來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為什麼我的卵巢年齡會比實際年齡大呢?

其實造成卵巢早衰的原因很多,

例如:手術治療(如:巧克力囊腫切除)、癌症治療、環境汙染、抽菸喝酒、壓力、遺傳、熬夜....等等。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6.jpg

那我的卵巢庫存量可以恢復嗎?

很遺憾的,目前任何中、西藥,保健食品和治療都無法恢復庫存量!!!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7.jpg

頂多只能透過良好生活形態、飲食均衡及規律運動減緩卵巢功能衰退速度。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8.jpg

而且每個女生的卵巢功能衰退的速度都不一樣,有些人30歲以內已經出現卵巢衰退的現象,

甚至原本檢測出來的卵巢庫存很高,隔年就衰退嚴重的狀況,

所以千萬別認為自己年輕就不會遇到喔!!!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9.jpg

過去就曾經有這樣類似的案例,

F女士,32歲時AMH為3.81,過了2年結婚準備生子,卻發現AMH僅剩下0.8。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10.jpg

還好32歲時的她有先凍卵,在35歲那年將卵子解凍受精,成功帶回健康寶寶!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11.jpg

32歲時的她,不論是AMH數值、取卵顆數,甚至是染色體正常率,都優於35歲。

若是當時她沒有為自己勇敢一次預存生育能力,很難想像她在婚後求子會是怎樣辛苦的一段路~

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_12.jpg

大多人年年都會進行身體檢查,但是生育能力是常常被忽略的一環,

都是等到發生不孕狀況,才會開始重視這個問題,

對女生來說卵巢庫存是不可逆的,因此建議女性應該定期檢測AMH,關心自己的生育健康喔!

34歲以下,每1~2年一次;34歲以上,或是已發現有卵巢早衰的現象,建議每半年檢測一次。

 

說到這邊小編真的是有感而發,

不少來捐卵的女孩,常常都會卡在AMH這一關導致不能捐贈,

而且因為卵巢功能提早衰退導致不能捐贈的比例有升高的趨勢,

可能跟現在的環境壓力以及年輕人常常晚睡熬夜的生活習慣有關吧~

甚至有女孩雖然月經規律來潮,但檢測出來的AMH數值居然已經剩下0.5!!!

小編不禁替她捏一把冷汗,

或許對於大家來說還太年輕,可能根本沒考慮過未來要結婚生子,一切都還是太遙遠~

但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改變是我們不得而知的~

許多受贈媽媽之所以會走到借卵也是因為當時不能有過結婚生子的規劃,

才讓她們不的不向命運低頭,

但尚年輕的大家還有機會!為了不讓自己成為下一位受贈媽媽,

每年定期留意自己的AMH變化,

並在最有CP值的年齡為自己的卵巢凍齡進行凍卵,

才能讓未來擁有更多的選擇權喔~

 

 

 諮詢電話:0800-668-728

 新竹總部:新竹市忠孝路80號

 台北院Stork11: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89號1樓

 台中業務處: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186號11號之C

 台南業務處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六街89號 


 送子鳥生殖中心FB粉絲團:捐卵粉絲團

 送子鳥捐卵者分享文:捐卵女孩的心得分享

 進一步了解凍卵 : 凍卵/未來卵

 凍卵問題知多少 : 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