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今天小編閒暇看看新聞的報導,竟然看到一篇新聞是這樣寫的!!! 

 

內文如下:

現代不孕症人數日增,某些女性因生理條件不允許,希望能藉由旁人捐卵讓自己能完成生養孩子的心願,也因此進而萌生出「捐卵」商機,不過捐卵前可別忽略背後隱藏的危機。一名女網友就透露,去年為了錢去捐卵,雖然拿到了9萬9的營養金,卻讓身子壞了,月事變得少量甚至一個月都沒來,最後醫生診斷出,「卵巢處於衰竭的狀態,至少要兩年的恢復期才能受孕」讓她超崩潰!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娓娓道來,「去年一月為了錢去捐卵,所以把事前避孕藥停了,術後三月時也跟他(老公)說好再生個寶寶」,原PO透露雖然拿到了9萬9的營養金,卻在捐完卵後,經期整個大亂,「不是只來兩三天,就是量少到護墊就可以解決,9月姨媽甚至一個多月都沒來。」

原PO說,從11月透過醫師的催經藥月事順利來完後,「至今(1月)姨媽仍舊沒來看我,幾隻驗孕棒都隨著希望進垃圾桶」,最後原PO受不了,7日去看了婦產科,「醫生說我的卵巢處於衰竭的狀態,至少要兩年的恢復期才能受孕,聽完半喜半憂,喜的是我沒失去生育能力,憂的是以後懷孕,大的讀幼稚園,我又要被小的綁在家裡。」最後原PO奉勸各位想捐卵的女性朋友,「真的不要啊~~~~~如果不打算近期生育的就無所謂了」。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有的人看到厚厚一疊鈔票,紛紛留言「早知道就去捐一下反正用不到啊」、「想賺」、「我來去捐好了,反正一點也不想再生,老公又不結紮,還能賺錢」、「賺錢的時候到了」、「看到這錢我也想去捐了」也有網友認為「捐卵有風險哦!而且金額會高,也是因為身體需要恢復期」、「為了這幾萬不值得」、「捐這種風險很大~營養金很高是有原因的!加油~~把身體養好」、「怎麼會一堆人認為這是好康⋯暈倒」、「捐卵要打排卵針,很傷身...」。

此外也有捐卵過的女網友透露「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要捐之前三思啊」、「我捐完就沒事,但還是看個人」、「我捐完3年,亂到現在」、「捐過兩次路過....沒有後遺症一切OK,或許個人體質問題」。另有網友提醒,捐卵其實是有死亡風險,光是施打排卵針就會增加罹癌風險,呼籲年輕女性不要只為了快速賺錢,就貿然嘗試。

 

內文引自:三立新聞網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68195

 

 

不得不說很多事情都要有求證的精神!!只看報導就相信這樣是容易接收到錯誤資訊的喔~

 

究竟捐卵會不會提早進入更年期,小編告訴妳~不會!不會!不會!(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未成熟的卵子我們稱為卵泡,每個月經周期都有一批卵泡被徵召,等待長大成熟為卵子並排出,但最終只有一顆優勢卵泡會順利長大,其餘的卵泡則會萎縮。

打排卵針的目的,是為了讓該週期本來會萎縮掉的卵泡也一起成長,並非提前預支儲存體內的卵子,不但不會影響卵巢庫存量,更不會提早更年期喔!

但因荷爾蒙療程,的確有部分女孩進行卵子捐贈後,月經週期會有數個月的不規則,但通常數個月後週期就會回歸正常,若有造成困擾,建議可回診或就近至婦產科吃藥調經,讓週期更能預期。

 

這樣大家都能理解到正確資訊囉~~

 

 

相信有很多想捐卵又對於捐卵風險還有諸多問題的女孩,小編過去曾經整理過不少Q&A集,

可以讓各位有愛心的美女們參考喔~

【捐卵後遺症】常見迷思大破解,關於捐卵妳不可不知

 

如果還有更多問題,歡迎留言給小編,小編會盡快幫各位解答喔!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