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受贈卵子療程,又常被簡稱為借卵

主要是因為母體的卵巢庫存衰竭、遺傳疾病等原因,無法使用自己的卵子,需要透過受贈卵子,也就是由捐贈者提供卵子,與先生提供的精蟲結合,進行受精、培養形成胚胎後,再將胚胎植回到子宮內。

捐贈來源又分為新鮮卵源卵子庫兩種。

 

新鮮卵源就是捐贈者的卵子經促排後,一取出就直接與受贈先生的精子結合形成受精卵;

卵子庫則是捐贈女孩事先取出卵子並凍存,等到合適的時間再解凍受精。

那兩種方式有什麼差別呢? 請參考影片介紹:

 

image

 

1.配對等待時間

卵子庫:送子鳥各血型皆充裕,無需等待排隊。

(最快可於兩周內配對成功)

鮮卵:因捐卵者招募不易,許多生殖中心登記供卵後需等待1~2年時間。好不容易排隊等到捐卵的女孩,有時可能會因個人因素取消捐卵,受贈者就必須在重新排隊,或是配對後需配合女孩月經時間,導致延長等待時間。

 

2.療程變動性

卵子庫:捐卵者卵子已取出凍存好,可依供卵夫妻狀況安排來台療程、受精、移植時間,彈性方便。

鮮卵:需配合女孩月經週期,及個人活動(如考試、出國、出差等等),等待時間較不確定。

 

3.促排療程風險

卵子庫:生殖中心需有豐富促排經驗,才可確保捐卵者療程順利取得足夠卵子,若有促排後結果不佳的狀況,由生殖中心自行承擔。

鮮卵:若捐卵女孩因自行打針或針劑吸收不良而影響促排結果,可能須取消療程再次促排,或是促排後結果不佳,通常需要由受贈夫妻承擔此次療程的費用與風險。

 

4.捐卵者卵子顆數

卵子庫:已知熟卵顆數,送子鳥保障提供平均10顆以上成熟卵子。

鮮卵:無法事先預知取卵後的成熟卵子顆數。

 

5.高階健檢把關/嚴格篩選

優於法規高規格健康檢查,嚴格把關每位捐贈女孩從『電話初評』、『醫師面談』、『現場專業諮詢』、健康評估等程序,全面合格才可進行捐贈,平均錄取率不到15%

image

 

6.同理心高科技配對

 

我們理解每一位受贈父母對於捐贈女孩充滿好奇心,擔心是不是寶寶出生後跟自己長得不像等等而擔憂。

送子鳥利用大數據來做捐、受贈配對,將捐卵者資訊與受贈家庭的需求進行媒合。

從本來的人工慢速配對,進化成利用大數據資料庫來輔助配對,希望能夠提供受贈家庭們更精準到位的貼心服務。

 

7.APP隨時查詢個人療程狀況

 

下載送子鳥APP,您可線上查詢在我院的相關繳費記錄、抽血檢查報告、簽署同意書等等。

更方便的是您可透過智慧送子鳥隨時掌握您的療程進度,清楚瞭解療程各項安排及用藥,並同步跟進自己的卵胚資訊(取卵、受精、胚胎培養、胚胎移植記錄一手掌握),甚至可看到胚胎的照片喔!

 

image

 

經過以上7點分析可以知道,卵子庫對於借卵的夫妻們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可能還是會擔心,卵子冷凍後再解凍真的好嗎?

 

讓我們來看看以下:

8.卵子解凍成功率高

送子鳥生殖中心自2007年開始使用最新的玻璃化冷凍技術,可有效降低冷凍過程對卵子的損害,至今已累積大量冷凍、解凍經驗,本院卵子解凍後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

 

9.解凍後的培養成績

統計了本院「解凍卵子」和「新鮮卵子」的受精率、好囊胚率、臨床懷孕率、著床率,成績都一樣好沒有明顯差異。

image

 

 

10.卵子庫的風險與承諾

凡事都有意外,醫療一定有風險,願意詳細告知風險才是負責任的生殖中心。

卵子解凍後一般無法預期個體差異,可能發生解凍後部分或全數無法存活之情況。

那究竟解凍後剩下多少顆卵子會影響成功率呢?

送子鳥統計過去借卵案例,發現解凍後存活之卵子顆數大於等於七顆,後續之受精率、胚胎形成率、懷孕率皆等同院內平均。

那麼,解凍後卵子只存活6顆以下的機率多高呢?院內統計此極端狀況僅約1%,發生機率非常低。

大家一定會想問:若真的發生了呢?

別擔心,如若真遇到此狀況,送子鳥將會取消受精並立刻重新配對卵子庫,將借卵夫妻需承擔的風險降到最低。

 

✎✎✎✎✎✎✎✎✎✎✎✎✎

 

同場加映-借卵夫妻最常問的問題:

 

借卵諮詢網路登記

line線上諮詢服務:@stork

諮詢專線: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