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也曾掙扎過,要告訴孩子或隱瞞,這篇研究或許能提供您一 些頭緒但其實並沒有什麼正確解答,因為您的孩子都是獨一無二 的寶貝,您愛他/她、他/她更愛您,放輕鬆去面對吧...

 

 

如果您已經借精或借卵做人成功了,您是否願意將此事告訴自己的孩子呢?覺得該坦誠以對還是尷尬難耐近年不少歐洲研究團隊,針對借精或借卵的夫妻做了一系列調查,就讓我們看看西方國家的爸爸媽媽,是怎麼面對他們自己的小孩吧!

 

 

調查發現,借精的爸爸與借卵的媽媽相較之下,借精的爸爸較難啟齒,而日後也較不願意公開或告訴自己孩子,而對於那些「願意」或「不願意」告訴孩子身世的父母

他(她)們的 理由又是什麼呢?

 

 

事實上,這些「願意」告訴孩子身世的父母,都是在孩子年紀還小 的時候便主動告知,然而隨著孩子的年紀增長,父母越不願意透露實情,原因大部分是因為,小孩子接受度較廣,若兒時就告知,自然讓孩子覺得是理所當然,再自然不過的事實,不會影響親子關係。

 

 

 

 

 

 

有孩子的家最溫暖」一直是送子鳥哲學的中心思想,事實上,借精或借卵的父母,都不曾後悔當初的決定,反而更加疼惜、珍愛與孩子的緣分。

 

參考資料:

1.Attitudes and disclosure decisions of Finnish parents with children conceived using donor sperm. Hum Reprod. 2013 Oct;28(10):2746-54.

2.Disclosure decisions among known and anonymous oocyte donation recipients. Fertil Steril. 2004 Jun;81(6):1565-71.

 

3分鐘 快速了解借卵:流程/檢查/費用

借卵懶人包~

借卵諮詢登記

借卵諮詢專線: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