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那邊有精子銀行嗎 ?」電話那頭的她直接了當地詢問,語氣中帶著強烈期待感。當我肯定答覆後...}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那邊有精子銀行嗎 ?」電話那頭的她直接了當地詢問,語氣中帶著強烈期待感。當我肯定答覆後,接著是聆聽她長達數十分鐘的求子歷程,建議她是不是找個有空的時間親自來一趟送子鳥,也讓醫師初步了解她的狀況;同時到實驗室諮詢,能更清楚捐贈手續的流程。在臺北的她,早上聊過電話後,當天下午竟然就出現在我面前... 34歲的她,是什麼原因讓她這麼地積極?我不禁在心裡思考著。

    新婚一年也曾經自然懷孕過一次,可惜因為萎縮性囊胚。但夫妻倆不氣餒,也繼續努力想要讓寶寶帶著幸福趕緊降臨。而上天或許考驗著新婚的她們,在先生診斷出罹患黑色素瘤並接受治療後,在一次的精液分析中,意外的所有蟲蟲都不見了!這突如其來的震驚與困惑,不僅沒能撼動夫妻間難能可貴的扶持,更讓他們能堅強的積極接受醫師建議,在先生勇敢地接受了副睾切片,也面對接受沒有精蟲的事實。存在夫妻之間的恩愛之情,卻讓人深深的感動。

    現在的他們有著再清楚不過的人生目標,就是盡快帶回屬於自己的寶貝。於是,她出現在送子鳥...繁瑣的四親等查核及公證,在她詳細了解後,卻發現這些在她眼裏都不成難事。

    「健康就好,我想後續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一如往常詢問對捐贈者的條件,她這麼說著。第一次這麼快就收到完整的四親等表格與公証,把握時間毫不猶豫的她,在完成了子宮鏡檢查後,下個週期,就已經準備開始打針入療程了。到底是怎麼樣的決心,能讓她與先生如此地義無反顧來回奔波?

    看著從無怨言、配合度極高的她們,真的很慶幸送子鳥有完整的精子銀行庫,能滿足她的需求,並盡快地完成配對;更慶幸著她仍有良好的卵巢功能,在距離第一次來看診不到二個月,就已經成功取出22顆卵子,正準備與解凍後活跳跳的精蟲進行受精。

    當胚胎寶寶努力認真分裂的過程中,媽咪正謹慎考慮著寶寶"入厝"時間。原來身為老師的她,植入後隔天就要陪同學們跑跑跳跳運動會,擔心胚胎寶寶也在子宮內運動過度,最後決定將5個漂亮囊胚冷凍起來,待下個週期調整好內膜後再解凍植入。

    「是不是新鮮植入懷孕率會比解凍胚胎來得高?」...「如果是這樣,我運動會再想辦法,也要新鮮植入。」她擔心地撥電話回來詢問。

    可是有多囊性卵巢體質的她,打針後期黃體素的濃度已經有點偏高,醫師憂心著子宮內膜最佳的著床時間(Implantation window)已過,而且目前解凍的懷孕率不輸給新鮮植入,有時甚至更佳,還是建議她稍微等一等、緩一緩。

    「這一路過來,妳已經很努力囉~~ 我們稍微休息一下,不要貿然將漂亮寶貝植進去,好嗎 ?」       

    果然,下個週期將子宮內膜調整好後順利植入,解凍後的胚胎寶寶們不負眾望,成功牢牢地擁抱住媽咪,在尿液試紙上充滿喜氣的兩條大紅線,在本子上寫上的大紅數據,喜氣滿滿地讓我們替她好開心。

    「世間上無難事,只怕沒有努力與盡力」,人生充滿了變數,有些話怕來不及說、有些事怕來不及完成,但在面對到挫折與挑戰時,她們為自己所堅持的一切付出直到最後,那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背影,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現在的她們,即將擁有幸福,同時也伴隨著我們滿滿的祝福。

 Ashley 2009/06/16

 我想要捐精

 

評語圖片賴醫師的分享

1. 人類生殖細胞(精子與卵子)易受化學藥物傷害,罹癌接受化療前請記得至精子銀行開戶預存精子,生殖細胞已經受損者,借他人生殖細胞一樣可以完成生育大事。

 

2. 玻璃化冷凍保存胚胎之解凍存活率高達90%,懷孕率與新鮮胚胎一樣高,胚胎植入前如遇突發狀況不適合植入,凍胚保存是很好的應變方案。

 

3. W小姐目前已經懷孕七週,胎心跳清晰可見,預產期為明年二月,預祝她順利產下健康聰明寶寶。

引用自e世代送子鳥生殖中心: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