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與愛情長跑多年的男友結婚,婚後也有一位可愛的女兒,求子路程堪稱順遂。頭一次接觸到捐卵是陪表姐諮詢試管嬰兒,表姐因工作關係晚婚,嘗試各種方法但都沒懷孕成功。經由醫師的說明才了解隨著年齡增加,卵巢功能逐漸衰退,卵子數量和質量只會越來越差。幸好表姐卵巢功能尚可,還能使用自己的卵子,有些人只能借別人捐贈的卵子才能當媽媽。我和表姐對於借卵這件事感到相當驚訝,我們先前完全不知道卵子能夠捐、受贈,此次看診完全顛覆我先前『懷孕很容易』的認知。

 

        回家後我查詢捐卵相關資料,原來捐卵是捐出每個月本來就不會使用到的卵子,並不影響本來的卵子庫存量。但捐贈過程中仍有手術麻醉、出血感染和卵巢過度刺激等風險,經過評估之後,我決定在評價較高的送子鳥診所登記捐贈,希望自己能夠幫上不孕症媽媽。不久就接到診所專人的電話,詢問基本資料、家族遺傳疾病等問題,並和我預約現場諮詢及填寫健康檢查同意書。諮詢的過程中我才得知原來台灣是目前亞洲地區能合法進行捐、受贈卵子,除了台灣,中國、香港、日本的不孕症的夫妻們都還在排隊等待合適的捐贈者出現。捐、受贈兩者是不成比例、供不應求的,讓我更加相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但並非登記之後都能夠順利完成捐贈,得先通過一系列嚴格的健康檢查,甚至是產檢等級高規格體檢,合格後才能夠正式開放配對給受贈媽媽。

 

        健康檢查一個月後,診所來電通知我通過體檢也配對到受贈媽媽的時後,心情真是難以言喻的激動,遠方的受贈媽媽等我不知道等待多久。準備期間我一直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的調養身體,給受贈媽媽好的卵子。月經的第三天我回診進入捐贈療程,護理師詳細地解說後續的療程安排,原來我接下來要體驗的就是試管嬰兒的前半段:打排卵針和取卵手術。捐贈過程中針劑的施打非常地重要,護理師也細心地教導如何施打,不過我沒辦法克服自己下針的心理障礙,也擔心自己打不好導致取卵結果不理想,因此要打針的那幾天,我都花兩個小時返回診所請護理師幫我施打。施打破卵針的時間是晚上十點,打完當下只覺得一陣痠麻,幸好當天先生陪我一起回診,不然要我自己開車回家還真有些困難。取卵手術當天一早準時報到,等待時內心不由得緊張起來,這陣子的努力結果終於要揭曉。手術房內見醫師後我就睡著了,整個取卵過程像睡了一覺,醒來後手術已經結束了,肚子悶悶痛痛的。下床第一件事就是詢問我取的卵子顆數,很擔心顆數不足讓受贈媽媽降低受孕機會,護理師告知我取出20顆卵子,受贈媽媽應該是不用擔心不夠使用了。手術當天不需要住院,護理師告知術後的注意事項,用完診所提供的餐點,充足休息後我就跟先生一起回家。取卵針是刺穿陰道壁去抽取卵巢中的卵子,因此手術後陰道壁上有傷口會微量的出血,但手術後第二天血量突然增加,擔心是不是因為我動作比較大導致傷口撕裂,一度思考要不要回診處置,幸好當天多休息後血量漸減,鬆了一口氣。術後第三天再次接到診所來電,護理師轉告受贈媽媽非常感謝我提供這麼多顆卵子,同時也關心我是否還有不舒服的狀況。一個禮拜後,如同護理師的提醒,月經提早報到,意味著體內的賀爾蒙回復到正常值,整個捐贈也告一段落。

 

        受贈媽媽,取卵當天我在返家的路途中,猜想您是不是也曾經往返診所多次、打很多支針、進行過多次的取卵手術,但取卵的結果卻總是不如預期,您內心一定非常非常沮喪。體驗這一次的捐贈療程,您讓我覺得自己好幸運,不需要經歷這麼辛苦、煎熬的求子歷程。您我可能素未謀面,或許擦肩而過,也有可能我們曾在某一個地方聊過天、講過話,但希望您能夠記得驗孕紙上的兩條線的感動;聽到跳躍的胎心,體驗強而有力的胎動;感受我也走過的懷胎十月,期盼孩子健康的出世,牽著孩子的小手,渡過人生中每一個第一次。我相信您跟寶寶一定有比血緣更深的牽絆,恭喜您即將實現您的夢想,我衷心地祝福您和寶寶,平安健康。」

 

        不論是捐卵幫助不孕症夫妻還是一般常見的捐血、小額捐款募資、捐髮給癌症病友或是死亡後的器官捐贈遺愛人間,都是捐贈。出發點都希望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可能地幫助他人重拾笑容、重建希望。在送子鳥,我們每天都看到愛和希望,感謝每一位善良的捐卵女孩,因為她們的無私與勇敢,我們才有機會幫助許多夫妻因受贈卵子而找回笑容,讓懷孕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

想要登記 請點選 : → 我要捐卵 

 

送子鳥生殖醫學中心/愛生育捐卵中心

 

捐卵知多少:

捐卵3分鐘,流程理解快又清晰~

捐卵懶人包 捐卵Q&A

 
地址:

新竹總部:新竹市忠孝路80號

台北院Stork 11: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89號1樓

台中業務處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186號11號之C

台南業務處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六街89號 

 
送子鳥FB粉絲團:捐卵粉絲團

捐卵者分享文:捐卵女孩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