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愈來愈多女性在 40 歲前就停經了,醫學上稱之卵巢早衰  (premature ovarian failure, POF),其中有人 20 幾歲,有人 30 好幾,卵巢就開始走下坡,甚至不排卵,不排卵原因主要是庫存量耗盡,什麼原因導致庫存卵子提早用完?

 

 

這些提早停經婦女,通常無自體免疫疾病、未曾手術過、記憶中也未曾生過重大疾病或接受化學藥物治療...等,所以暫時稱它不明原因卵巢早衰。她們面臨最大的困擾是:尚未完成生育大事,就沒卵子,該怎麼辦呢?

 

 

 

為什麼我會卵巢早衰?

1.  濾泡耗盡

2.   染色體異常

3.  自體免疫疾病

4.  缺乏酵素

5.  化療、電療和環境毒素

除先天不可逆之外,藉由飲食調控提高免疫機能,對緩解老化有正面功效 。

 

 

               如何避免卵巢早衰?

  1. 1. 吃健康的食物:天然、新鮮未經加工處理之食物。
  2. 2. 333 有氧運動:每週 3 次、每次 30 分鐘、心跳加速至每分鐘 130 下,可代謝不小心食入之化學毒素。
  3. 3. 每天睡足 7 小時:充足睡眠是最好的養生之道。
  4. 4. 天天維持好心情:經過前面三項努力,通常都有好心情。
  5.  
  6.  
  7.  
  8. 卵巢早衰現象為當代女性重要課題,已到了不得不認真面對它的時候,以下幾個問題供大家思考:

有沒有辦法提早偵測卵巢功能正在走下坡,並採取積極作為?

Ans:定期監測卵巢功能(AMH)。

 

 

如果晚婚與晚生育已成社會趨勢,有沒有辦法先將生育力保存起來?

Ans: 聰明的妳可以選擇把卵子冷凍起來,在無時間壓力下仔仔細細的挑選妳的他,保單已滿街,為何不為了自己買個生育險呢。

妳也許想知道更多關於凍卵:冷凍卵子等幸福 

 

 

當需要借卵時有沒有充裕的卵子銀行可供使用?

Ans:在台灣,每兩位借卵做人,就有一位出自於送子鳥診所/愛生育捐卵中心。 

 

 

 

 借卵懶人包~

圖片來源:http://500p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