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mom-survey-ftr  

透納氏症(Turner Syndrome)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的遺傳性疾病,卵巢功能以數倍於常人的速度衰退,這種變化自胎兒時期一直延續到出生後,很多病患尚未到青春期,卵巢功能就已經衰竭。因此患者到了青春期,大部分並沒有性徵的發育,終其一生有發育、生長及欠缺荷爾蒙的問題。

透納氏症導因於染色體異常,通常是少一整個X染色體,只有45X;或是少了X染色體的一部分,如46XXq及46XXp(佔6%);但有些是鑲崁型,如45X/46,XX (佔15%)。



image001懷孕問題:

        多數透納氏症患者因為卵巢過早萎縮而不能懷孕,她們的卵子多半在懷孕第十八週至出生後幾天或幾個月,就急速消耗殆盡;只有少數患者的卵子,很例外的可以維持好幾年。因此只有一小部分透納氏症病人,到了青春期仍然有少數的卵子;所以將近百分之五至三十仍會自然進入青春期,出現掖毛及陰毛,有百分之二至五甚至於會有月經,但是這其中大部分仍然很早就停經了。

image001自然受孕:

        只有百分之二的透納氏症病人可以自然受孕,這多發生在鑲崁型患者身上,但也有非鑲崁型自然受孕的少數案例。有些不曾出現月經或是很早就停經,而正在接受荷爾蒙治療的透納氏症病患,也有意外受孕的例子。這些自然受孕的情形,多發生在二十三、四歲很年輕的時候,通常很少超過三十四歲的。

image001借卵生育:

        不曾出現自發性月經,或是很早就停經的透納氏症病患,若想要懷孕,就須要借卵,利用試管嬰兒等相關科技來達成懷孕。

 

換個想法世界大不同,想法決定一切,當遇到人生逆境,透過轉念常可帶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麗新世界,所有難孕問題都有解決方案,端看妳(你)怎麼想,想通了就是「桃花源」。

 

 

 

借卵懶人包~

文章來源:http://www.child-growth.org.tw/turner4.htm

圖片來源:http://communitytable.com/21434/new-mom-survey-ft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捐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